词间

随缘更新

逃不出的练习室(3)

按大侦探模式仿写,背景现代,男团因兔万,参与角色:林墨、伯远、张嘉元、尹浩宇、周柯宇、刘彰

故事魔改严重,人物设定严重,若有不适之处,还请默念三遍:这是剧本,这是剧本,这是剧本

勿上升作者,勿上升正主,勿拉踩,欢迎提出猜测和发表建议,勿ky谢谢


正文:(本章主要是远梦的剧本故事)


 [第一次集中推理]


  六人依次落座。


  “谁先来?”尹浩宇已经摊开了本子,换好了笔芯,随时准备开始记录。


  “我先来吧。”张嘉元站了起来,理了理自己手上厚厚的照片。


  “你搜的我?”伯远问道。


  “对啊,我很好奇你的故事。”张嘉元走到伯远身边,“刚刚做不在场陈述的时候,我看你总是下意识拽你脖子上那个项链,我很好奇,能不能取下来先让我们看看。”


  “这是第二轮搜身的时候才看的吧?”伯远虽然这么说,但还是伸手把项链取下来递给了张嘉元。


  张嘉元把项链翻来覆去,感觉自己啥也没看见,“难道这就是一条项链,没什么证据吗?”


  “这里。”伯远指了指项链上的蝴蝶翅膀上的小字。


  【张扬赠远梦 20220708】


  “???”张嘉元感觉吃瓜吃到了自己身上。


  “2022年7月8号?可今天是4月25……啊!远哥你又是穿越!”尹浩宇一拍手觉得自己找到了真相。


  “也算是吧。”伯远拿回项链戴上,“证据还不够我解释这条项链哦。”


  “行吧。”张嘉元怎么想也想不清楚自己为什么在未来要送远梦一条蝴蝶项链。


  “我在远梦的房间里,他的桌子上放着成团的照片啊,徽章啊,还有一个光盘刻录了因兔万成团夜,证明成团出道对他来说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嗯,对我来说,成为男团成员一直是我的梦,最开始其实我不叫远梦,后面是因为太想要成团了,所以就改了这个名字,希望能够早点让它从梦变成现实。”


  “我用2021打开了在抽屉里找到的手机,说实话,我猜了0211和0424,着实没有想到密码会是年份。”


  “远哥,解释一下这一张吗?”


  “甄黑是去年的10月份应聘到ljjl的,然后成了我们因兔万负责行程的工作人员。因为我想要提高我们团队的效率嘛,所以经常会去和他们商量行程。最开始,甄黑还是很客气的,安排也还行,但是后来,不知道为什么,他的脾气越来越差。”伯远靠在椅背上,众人的目光齐聚,“行程安排开始不合理起来,甚至会突然通知你要去做什么事情,我记得有一次要去录万象更新,我知道要去录但是不知道确切的时间,突然通知导致妆造啊衣服啊都很不合适,精神状态也不好。”


  “对,很多事情都很突然,他根本就没有作安排。”刘彰愤愤不平。


  “而且,因为有时候我们要准备舞台,聚在练习室排练,但是有些成员会外出参加一些活动,他不会说我们先练着,等成员回来开个小灶追一下进度。他只会让所有人等着那个成员回来,凌晨一二点让你上班去排练,甚至直接让成员下了飞机立马来练习。”


  伯远叹了口气,“说实在的,就这事我和他吵了不少架。”


  “那既然效率这么低,为什么不换一个呢?”尹浩宇问道。


  “因为他要的工资是最低的啊。”


  “……”


  “那这一张呢,昨天上午你在微信上问他是甄黑还是甄黑粉,这两个人有什么区别吗?”


  “没有,其实就是一个人。”


  “侦探,我补充一个信息。”周柯宇举手,“甄黑粉是微博上的一个账号,也是我们因兔万最大的黑粉头子。他会编造很多谣言,但是因为有一些刻意拍的照片还有剪了开头结尾的视频,所以有很多人都相信了,我们因兔万也因此少了很多粉丝。”


  “而且他黑的最多的是周游。”林墨转了转笔。


  “可能……是我比较帅吧。”周柯宇抬手扫了一下自己的发梢。


  “哦哟,你什么时候学我那一套了!”林墨震惊。


  “也就是说,远哥你知道甄黑就是这个甄黑粉账号的主人,他就跟在因兔万的身边伺机将因兔万毁掉,但是因为这是你的梦想,你不愿被他毁掉,所以,你下手杀了他。”张嘉元顺着思路理了一遍,最后做了个手刀的动作。


  “不,我不会杀他。”


  “嗯?”


  “他威胁了我,让我安分一点,主动权在他手上,我怕他会真的下死手,所以我会安分。”伯远苦笑,“只要有舞台就好了么,让我在最后完成我的承诺就好。”


  “什么承诺?”


  “五万人演唱会,属于我们因兔万的演唱会。”


  “所以,你没有杀机?”


  “对啊,所以我今天才来录cover了嘛。”伯远看向张嘉元,“你应该找到了我的日程表才对。”


  “嗯,确实,按照远梦的计划,他从2:00—11:00一直都是在练习室录cover。”


  “这么看来,远哥根本就没有杀机?”刘彰看着笔记,陷入了沉思。


  “nonono,事情并没有这么简单。”张嘉元再次抽出一张照片,“我在远梦的衣柜里找到了和今天的他穿的一模一样的衣服,而且里面有个标识——赠远梦,仅此一件。这说明了什么?说明现在坐在这里和我们说话的这个远梦并不是这个世界的人,他是时空来客,可能就是平行时空的后面那个时间线的远梦。”


  “当然,最最最重要的证据,还是他房间里的背包,背包里的东西真的很多。”张嘉元展示证据,他把远梦的整个背包里的东西全部翻了出来,摆了一地。


  “里面有一个工作证,是梨子训练营声乐大师课的老师——远梦。”张嘉元指着上面显示的时间,“注意这个入职时间,是2023年的1月份。”


  “明明因兔万4月24日才解散,你为什么1月就去当了老师?”


  “……”伯远沉默了很久,“因为,因兔万2022年8月就解散了。”


  “什么?!”刘彰震惊。


  “发生了什么?为什么会解散?!”林墨皱眉。


  “解散之后,我一直很消沉,花了很久才消化了这件事,我的父母希望我能够从那阴霾中走出来,所以2023年1月,以前的一个工作人员推荐我到这里当声乐老师。”


  伯远避开了因兔万解散原因这个话题,继续讲解着自己剧本上的故事。


  “然后他背包里还有个钱包,里面的身份证的确是远梦,但是钱包里还有张纸条,写着【如果我能回到那时改变一切】。你想回到哪时?你想改变什么?”张嘉元连问了两个问题。


  “回到今天晚上十点以前,杀掉甄黑,拿走他的手机,让他不要在今天发出那条毁掉因兔万的微博。”


  “?也就是说,你肯定去找过甄,想要拿到他的手机,但是我在你的房间里好像没有发现他的手机……”张嘉元说着说着声音突然小了下来。


  “你咋不说了?”刘彰疑惑。


  “因为某人发现,远梦没有拿甄黑的手机,是因为被某人自己拿走了。”林墨看好戏地看着张嘉元。


  “咳咳……下一个下一个。”张嘉元立马转移了话题,“他的背包里还有两个比较奇怪的东西,一个来自X市体育馆的手麦,还有一张2023年4月24日X市体育馆的通行证,一个小时,七点到八点的。这两个有什么意义吗?”


  “有,我就是从那穿过来的。”伯远点点头,“X市体育馆本来是我们因兔万两周年解散演唱会举办的地方,但是因为提前解散加上……各种原因我们无法再聚。所以,两周年这一天,我拜托朋友帮我办了一张通行证,让我进入体育馆。”


  “你去干嘛?”


  “……开演唱会。”


  “我一直以为,这一天我们能够一起站上那么大的舞台,台下有五万人为我们欢呼,目光所及之处都是挥舞的荧光棒……可……”伯远哽咽了一下,这个剧本对他而言真是一个悲伤的故事,“我握着麦克风,一步步走上空荡荡的舞台,朝台下望去的那一刻,没有欢呼没有灯光……只有我自己。”


  “只有我一个人。”


  尹浩宇靠过来拍了拍伯远。


  “我在那愣了很久,然后打开手机播放了《因兔万》,我们的成团曲,当我准备开始跳的时候,眼前突然出现了一道白光,下一刻,我便发现自己在拥挤的人群之中等着过红绿灯,还没清醒过来,便被人群裹挟着往对面走。”伯远突然笑道,“你们知道等我到了对岸,抬头看见了什么吗?”


  “什么?”


  “因兔万成团一周年快乐的大屏。”


  “每个人都是笑着的,每个人都对自己的未来充满了无限的希望。”


  “所以。”伯远顿了顿,一字一句地说道,“甄黑,必死。”


  众人沉默良久。


  “所以说,这个世界的远梦没有杀机,因为他忌惮甄黑,不知道甄黑会彻底毁掉因兔万。但是平行世界的你,有极大的杀机,而且你一定会在十点之前杀掉他。”


  “对,无论如何。”伯远丝毫没有掩盖自己的杀意,“即便是当着你们的面,我也会杀掉他,因为我……跟你们没关系。我是凶手,完全不会影响因兔万。”


  “但你有可能不是。”周柯宇摇头,“我们每个人都动手了。”


  “嗯……至于远梦的杀人方式,我暂时没有找到。”张嘉元收拾了一下桌面,“以上,是我在远哥房间里搜到的所有东西。”


  好的。”尹浩宇点头,“你有没有怀疑的对象?”


  “嗯……彰狂。”


  “嘎?”刘彰震惊,“你搜了远哥这么久,结果最后怀疑我?!!”


  “我最开始确实怀疑远梦,现在听了那么多感觉嫌疑没那么大了。然后我们这几个唯独你没有返回去看甄黑,这一点一直让我很怀疑。”张嘉元坐回了自己的位置。


  “既然如此,那么接下来就由彰狂来说说你搜到的证据吧。”

                                                    —TBC—




最近因为各种活动比较忙碌一直没来得及写,设计的所有故事里,伯远老师的剧本算是最惨的(虽然他在剧本中没死)

下一章是墨名的故事(本来让你们说一说想看谁的故事,结果没有人,我太难了╥﹏╥)





评论(8)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