词间

随缘更新

逃不出的练习室(4)

按大侦探模式仿写,背景现代,男团因兔万,参与角色:林墨、伯远、张嘉元、尹浩宇、周柯宇、刘彰

故事魔改严重,人物设定严重,若有不适之处,还请默念三遍:这是剧本,这是剧本,这是剧本

勿上升作者,勿上升正主,勿拉踩,欢迎提出猜测和发表建议,勿ky谢谢


正文:(本章是墨名的故事)


  “好的尹侦探。”刘彰腾的一下就站了起来,“我搜的是墨名的房间。”


  林墨瞬间坐直了身子,表情变得严肃起来。


  “我本来以为墨名的故事挺惨的,但是听完了刚刚张嘉元讲的远梦的故事,瞬间变得没啥感觉了。”刘彰走上台前。


  “喂,我也是很惨的好吗?”林墨朝刘彰翻了个白眼。


  “一进墨名的房间,迎面而来的就是一面墙的海报、照片和手幅。”刘彰从手里一沓照片里抽出一张,“我每一张都翻看了。”


  “里面有什么线索吗?”尹浩宇问道。


  “嗯……我发现墨名几乎都是妈粉。”


  “……”


  “哦对了,这些也不知道是节目组从哪找来的,每一张后面都写了对林墨(墨名)的话,应该是征集的吧。”


  [那是,我们节目组超用心的好吗(‾^‾)ง⁼³]


  “然后在这一堆照片的最中间,是有一大片向日葵的照片,应该是墨名自己照的。”刘彰又抽出一张照片,“上面写着【我也拥有一片向日葵了,虽然我只有五株。】


  “我很好奇,五株向日葵有什么寓意吗?”


  “有啊。”林墨干脆利落,气氛却突然凝固。


  “我还以为你准备来个长篇大论。”伯远吐槽,“都做好听故事的准备了。”


  “就这照片我怎么讲嘛,至少也得把我那保险柜里的东西拿出来我才好讲啊。”


  “OK,你要的这不就来了吗。我打开了你的保险柜,密码非常简单,就是墨名的全拼。说实话,这里面的东西你真的不觉得诡异吗?”刘彰给众人展示了墨名保险柜里的东西。


  一组奇怪的抽象画,一台有些老旧的相机,还有一个大头风筝。


  “……”


  “我的故事里有这个风筝……但是没想到它这么……”周柯宇欲言又止,表情扭曲,他看剧本的时候还很期待周游送给墨名的风筝,结果现在……这么阴间的玩意是他送的???


  一张林墨的大大的头像被印在风筝上,瞪大的眼睛直直地盯着伯远。


  伯远一言难尽地把照片递了回去,“原来,墨名喜欢的是这种风格的。”


  “关键的不是墨名喜欢这玩意,关键的是周游从哪找来的这么……的一个风筝。”张嘉元看向周柯宇。


  “嗯……剧情需要,不上升正主。”周柯宇摆了个哒咩的姿势。


  “咳咳,墨名故事会就要开始啦!”林墨站了起来,伯远坐在对面热烈鼓掌。


  “我一直都很喜欢向日葵,因为我觉得它一直面对着太阳,而且成熟了之后还可以让我嗑瓜子。”


  “……我怎么觉得后面那个才是你喜欢向日葵的原因。”伯远无语。


  “这不重要,重要的是有一天我买了五株向日葵,本来准备养在我那阳台上,结果那天是我生日。周游送了我一个风筝,我就送了他一盆向日葵;彰狂送了我一台相机,我也送了他一盆;张扬送了我一组抽象画,我把它挂在我房间里了,当然也送了他一盆向日葵。”


  “还有两盆呢?”张嘉元问。


  “尹果送了我一个泥塑小人,我给了他一盆;虽然远梦还欠我一顿佛跳墙,但是我还是把向日葵送他了。”


  “?你把买的五盆向日葵全部送出去了?”


  “对啊,其实……我不会养向日葵。”


  “不,你会。”刘彰说道,“你的书柜里有一本书,专门讲的是向日葵的种植,你还特别认真地做了笔记,证明你是有研究的。”


  “……”林墨低着头不说话。


  “至于为什么墨名会这样做,我也在他的手机里发现了。”


  “1月5日,也就是墨名生日前一天。你找甄黑问他养向日葵的想法,你跟他关系很好吗?”


  “当时还算不错吧。”林墨说道,“甄黑是我大姨儿子的同学,听说要来ljjl,所以让我照顾一点,当时他面试还是我带去的。结果没想到后来会变成这样。”


  “在这天之前,甄黑粉在微博上发了一个:因兔万墨名涉嫌故意杀人。然后配了一个视频,就是我出去拍一个节目,在和朋友玩游戏,不小心推了一下,他就倒在了地上。其实当时他是故意倒的,假装碰瓷嘛,这种事嘉元最懂了。”


  “哪有。”张嘉元反驳。


  “结果被甄黑粉拍下来,掐头去尾,看起来就像是我故意推到了那个人,所以就说我故意杀人,因为这件事我被黑得很惨。”林墨耸了耸肩,“那个时候我还不知道他就是甄黑粉,所以跑去问他觉得养个向日葵咋样,结果没想到他说了这件事情。其实当时……很伤心吧,毕竟他算是我朋友,却相信了网上的谣言,甚至说我会杀了我的向日葵。”


  “这就是你把向日葵都送给我们的原因?”刘彰问。


  “我不会照顾向日葵。”


  “你不会照顾向日葵,但你会照顾人。”伯远笑道,林墨惊异地抬起头。


  “我认识的墨名不像他们说的那样坏,也不像他们说的那么没心没肺。”伯远看向林墨,“我看见过他笑着与别人道别,转头眼睛突然就红了;我也看见过他说着不在意,却把事情写进了他的日记里。”


  “我记得有一次,ak因为被人诋毁,一个人躲在我们楼梯最底下的那个角落里,林墨看见了,但他什么都没说,只是蹲在楼梯上面,从楼梯转角的那个缝隙里和ak对视着。”


  兄弟,你看见我了,不用害怕,我就在你身边。


  “远哥,你串戏了。”刘彰无意识地拔掉笔盖又盖上。


  “好吧,我只是在说墨名,嗯,远梦认识的墨名。”


  “OK,煽情戏份结束,下一张,墨名来解释解释吧。”刘彰缓了缓,把笔丢到一边,把话题拉回正轨。


  “4月22日,也就是三天前,我在我的房间里突然发现了安装在一个我平时不使用的插线板里的针孔摄像头,然后让张扬帮忙拆出来,发现这个摄像头是甄的。”


  “你怎么发现是他的?”


  “其实之前就有过怀疑,我发现这个摄像头之后去过甄的房间,找到了他买这个摄像头的小票,而且不只是摄像头,还有窃听器,我也在我的包里发现了。”


  “所以,你发现了他是在利用你?”尹浩宇问道。


  “是的,因为我一直都怀疑甄黑粉是不是就是我们身边的人,但是我真没想到会是甄黑。所以那天我就去质问他,但是他承认了他要毁掉因兔万之后,就再也没回我消息了。”


  “这点证据不足以让墨名起杀机吧?”周柯宇看着自己的笔记,“单单只是被利用的话,我觉得没那么大的动机促使他杀人。”


  “还有关于向日葵的证据,是在张扬的房间里。他窗台上的向日葵不知道被谁给打翻了,应该是摔在地上过,花盆有破口,向日葵的花瓣也掉了不少。”


  “这个就是我的故事了。”张嘉元举手。


  “nonono,不单单是你的故事。”刘彰从兜里掏出一支录音笔,“让我们来听一下。”


  【张扬:甄黑粉是不是你?!


  甄黑:什么?


  张扬:别装了,我知道你的目的,你不仅利用墨名录音我们的日常对话,剪辑抹黑我们因兔万所有人,你还威胁远哥让他安分一点……甄黑,我看该安分的人是你吧!


  甄黑:你干嘛!想动手吗!


  砰!哗啦!(花盆掉在地上的声音)


  甄黑:你果然是个暴力狂!


  张扬:我暴不暴力又有什么呢?你不一直都宣扬我暴力吗?


  甄黑:你等着,看我明天就毁了你!】


  “这是什么时候什么地点录下来的?”刘彰看向林墨。


  张嘉元震惊地看着林墨,“那个时候你在?!”


  “昨天早上10:10,我去找张扬说晚上成团一周年直播的事,然后就听到了他们两个争执的声音,顺便录了下来。”林墨解释道。


  “我知道他的杀机在哪了,最后一句话,看我明天就毁了你。”尹浩宇突然灵光一现,“所以他知道今天甄会毁了张扬,他为了保护张扬就动手杀了甄!”


  “我有一个好奇的点,就是张扬怎么知道甄威胁了远梦呢?”周柯宇疑惑。


  “昨天早上10:00,远梦不是在微信上质问甄黑嘛,最后那段威胁的话他发的语音,刚好就被我听见了,我就把他喊到我房间里,跟他有了争执。”


  “哦,原来如此。”周柯宇点点头。


  “墨名提前准备了毒药,这是我在他房间的一个上了锁的箱子里发现的购物小票,虽然不得不吐槽哪能那么容易买到毒药还有小票。”刘彰举起照片,“一吃即死,半小时生效,死者心脏发黑。


  “嗯,死者确实心脏处发黑。”尹浩宇点头,毕竟是他搜查的甄黑。


  “你怎么又下毒?”刘彰调侃,“相师的赤砂丹也是毒,你墨名的一吃即死还是毒,关键还都是半小时致死,这次没有远哥打配合了吧?”


  林墨哼了一声。


  “不对啊……”伯远怔在原地。


  “什么不对?”尹浩宇问道。


  “为什么……平行世界的你们这个时间没有动手啊?为什么今天突然就动手了?”伯远想不通,故事的发展两个世界一模一样,杀机也应该是一样的才对,按发展来说,今天没有人会动手,除了这个来自未来的他。


  “今天晚上9:00不是休息嘛,我去找甄的时候,听到了他在说他已经准备好了无数的黑料要彻底毁掉因兔万,让我们再无翻身之日……我一时怒上心头,就给他下了毒。”林墨说出了自己的杀机,“我刚刚算了一下自己的时间,半个小时生效的毒,我是9:05下的药,但是9:30甄已经死了,我的毒还没生效呢,完全不可能是凶手。”


  “原来……是我……改变了一切。”伯远有些低落,这就是蝴蝶效应吗?9:00是他提议的休息,就是为了杀掉甄保住因兔万,结果没想到反倒因此所有人在今天都动手了。


  “不得不说,这个理由很充分。”尹浩宇听了林墨的话很是赞同,“我觉得墨名的嫌疑太小了,在他之前就已经有人动过手了。”


  “好了,以上就是我搜到的全部证据。”


  “那你有怀疑的对象吗。”


  “暂时没有。”刘彰摇头。


  “那……既然墨名的故事和张扬有联系,那么张扬……哦你讲过了,那就搜查张扬的人上去讲吧!”尹浩宇带头鼓掌。


  “嘿嘿,俺墨名来也!”林墨蹦了起来。

                                                         —TBC—



如果说远哥的杀机是因为梦想,墨墨的杀机就是友谊吧,不想让心中的花被毁掉,就像那盆掉在地上的向日葵一样


下一个故事,是嘉元的剧本故事❛‿˂̵✧

评论

热度(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