词间

随缘更新

逃不出的练习室(2)

按大侦探模式仿写,背景现代,男团因兔万,参与角色:林墨、伯远、张嘉元、尹浩宇、周柯宇、刘彰

故事魔改严重,人物设定严重,若有不适之处,还请默念三遍:这是剧本,这是剧本,这是剧本

勿上升作者,勿上升正主,勿拉踩,欢迎提出猜测和发表建议,勿ky谢谢

PS:这是第二案,若想看第一案指路合集:大侦探

OK,让我们开始



正文:(第一轮搜证,信息点会很多)



  第一轮搜证,第一组:尹浩宇、张嘉元、刘彰


  “派派,你看哪?”


  “我先去看死者那里吧,确认一下死因。”尹浩宇往练习室走去。


  “好,我去远哥那里看看,我总觉得他很奇怪。”张嘉元直奔伯远的房间。


  “那我就去看林墨的好了。”刘彰不紧不慢地往旁边走。


  [我发现这里有个bug就是他们在练习室这边的东西会在自己的房间里出现,就当是设定了]


  尹浩宇拉开帘子,先是拍了拍血液旁边的一串脚印,“这个就是证明他们后面有好几波人来过对吧?”


  “他头上好像没什么伤口。”尹浩宇摸了摸假人的假发,似乎没有血迹也没有凹痕,证明没有击打伤。


  “他嘴巴怎么是紫色的?难道是中毒!居然还有人下毒的吗?”尹浩宇双手合十拜了拜,然后扒掉了假人的衣服和鞋子,“嗯……脚趾也是紫色,心脏处发黑还被捅……这怎么两种颜色?难道是下了两种不同的毒?等等!”


  尹浩宇突然发现,死者脖子上有两道极深的勒痕,一上一下,一粗一细


  “这是被勒死的吗?”尹浩宇拍下证据,确认没有其他死因了开始在周围搜查有没有什么线是凶器的。


  (机械性窒息:颜面发绀,肿胀;面部皮肤和眼结合膜点状出血;口唇、指(趾)甲紫绀)


  “这血也太多了吧……像是加了水一样。”尹浩宇尽量避开了地上的血液,它一直流到墙边的机器下面,那机器不知道什么时候掉出来一根电线,铜丝裸露在外面


  “!这电线触水也太危险了吧!我真的可以过去看吗?”


  [关了电闸的]


  “好的👌🏻”尹浩宇小心翼翼地走过去,仔细观察着电线,还在那机器后面翻到了一把剪刀和一瓶一喷即晕。


  “哇,居然还有电击的吗!”尹浩宇抬起头露出惊讶的表情,“这也太惨了吧!”


  ………………


  “我刚刚发现,远哥总是下意识地去拽他脖子上的项链,我觉得那个可能有什么特殊的证据,但是他刚刚直接跑了我没来得及去看。”张嘉元抓着手机跑到伯远的房间,这里的布局和伯远真实房间的布局相差无几。


  要不是知道自己在拍综艺,他还真觉得自己走错了地方。


  “这真的很像啊……你们不会把远哥房间里的东西搬过来了吧?!哦,没有。”张嘉元瞟了一眼门旁边的有一个柜子,“他房间这个柜子角有一个凹痕。”


  [你怎么知道]


  “我干的……”张嘉元心虚地小声说。


  张嘉元一屁股坐到书桌的椅子上,瞬间看到伯远那数码宝贝日历上的日程安排表。

  “???下午12:30出发,2:00—11:00录cover??”张嘉元立马抬手拍下了这个日历,“他这么早就来过了?那他为什么说8:10才到?”


  “他隐瞒了什么吗?还是这个时间线他有什么其他的事出去了一趟?”张嘉元脑海里出现了各种猜测。


  “哦哟,手机!”张嘉元拉开抽屉,就突然从抽屉缝里摔出一个手机,“你们这也真不怕摔。”


  “……密码……四位数……0211?不是?”张嘉元想也不想就输了伯远的生日,发现密码错误,“那就……0424……还不是?!!不可能啊,他还能有什么密码?”


  张嘉元把手机丢到一边,开始翻桌子,“成团的照片……徽章……这是什么,日记本吗?”


  张嘉元找了半天,都没找到什么和数字有关的东西。


  “日期不对……难道是年份?!”张嘉元突然灵光一现,输入2021成功打开,“……0211和0424不比这个密码要好?谁用年份当密码的?!”


  “编造谣言?还拍照片?!!恐吓威胁!哇,这有点子恐怖啊!”张嘉元翻着手机,“所以远哥的杀机就来源于此吗?甄黑想要毁掉他的梦想?怪不得叫远梦,为了圆梦啊。”


  …………………………


  “诶,你们这景布得真的很好,和林墨的房间很像。”刘彰背着手,莫名像领导检查。


  一进林墨的房间,迎面而对的一整面墙都贴满了无数的海报,上面全是林墨,除了他自己拍的一些照片,还有很多粉丝送来的应援手幅、海报等等,甚至在桌子上还摆着一个林墨的手办。


  “哇,这也太幸福了吧!”刘彰说着,先是跑到照片墙上仔细看着,这么多照片,总有一些线索的吧。


  在这一堆照片的最中间,是一大片向日葵,刘彰翻到背面,上面写着“我也拥有一片向日葵了,虽然我只有五株。”


  “五株向日葵?”刘彰突然想起之前熟悉场地时在自己房间里看到的窗台上的向日葵,“五株?是我们每个人都有吗?”


  刘彰立马开始绕场跑,转身地极为迅速,摄像师根本没来得及反应,人就已经不见了。


  “元儿,你这里有看到向日葵吗?”刘彰人未到,声先闻。


  张嘉元环顾四周,在阳台上看到了一盆向日葵,花盆上画着一些奇奇怪怪的花纹。


  “有。”


  “林墨说他有五株向日葵,我有,远哥也有,估计是我们五个都有。”


  “向日葵?这有什么意义?”


  “不知道,等会儿问问他知道了。”


  刘彰跑了全场,拍到了四株向日葵,但是发现张扬(张嘉元)房间里的向日葵花盆裂开一个口子,向日葵不知道是不是被谁拔过,看起来花朵都残缺了。


  “这是被谁打翻了吗?”刘彰回到墨名的房间,用“moming”打开了一个保险柜,从里面拿出了一堆奇奇怪怪的东西。


  一组奇怪的抽象画,一台有些老旧的相机,还有一个大头风筝。


  林墨的大头被安在风筝上,说实话,稍有些诡异。


  “这谁送的啊?你色调调成黑色看起来就很奇怪好吗?!”刘彰吐槽道。


  ……………………


  [你的时间还有三分钟]


  “元儿哥!”


  “咋的了?”张嘉元正四处翻找着钥匙,在床底发现的一个小盒子死活打不开。


  “我需要帮助,这个前台有个电脑我打不开。”尹浩宇挥了挥手,刘彰也闻声而来。


  “粉丝们一致同意的一件事?”刘彰看了一眼电脑上的提示,“emm……这谁能知道?”


  “啥?”张嘉元凑了过来,看了提示随口说道,“ljjldbl?”


  “……”


  密码正确!


  “……”真的能播吗?


  “看看里面有什么?”尹浩宇坐在椅子上,两边分别站着刘彰和张嘉元,像左右护法一样。


  “哦!监控!”尹浩宇眼睛一亮。


  “每个人来的时候都有监控吗?张嘉元看着名为监控的文件里的五段视频。


  【下午2:00,远梦进入公司大门】

(图源水印,侵删,想象一下就大概这个亚子)


  “远哥这么早就来过了?”刘彰疑惑不解地推了推眼镜,仔细看了看视频里的人,“他穿的衣服跟今天的完全不一样啊?”


  【下午8:00,周游、张扬进入公司大门,甄黑随同】


  “嗯,这个没有问题。”张嘉元点头。


  【下午8:10,远梦进入公司大门】


  “???那远哥也没撒谎啊。8:10这个打扮确实是今天看到的他。”尹浩宇感觉人很迷茫。


  【下午8:30,墨名、彰狂进入公司大门】


  【10:00,尹果进入公司大门】


  “公司有后门?”


  “应该……没有吧?”刘彰努力回忆自己的剧本,感觉好像没有说这件事。


  “没事,到时候问他就行了。”


  [时间到,请离开现场]


  ……………………


  第一轮第二组搜证:林墨、伯远、周柯宇


  “优雅,优雅。”伯远一把拽住了刚开门就想往里冲的林墨,周柯宇不知道从哪找了个墨镜戴着。


  “柯宇,你想搜谁的?”


  “刘彰的吧。”


  “那我去搜张嘉元的。”林墨叉腰。


  “OK,我去看看柯宇的房间。”伯远比了个OK的手势。


  “伯远,要不要比一比谁搜到的证据更多!”林墨拽住伯远。


  “不比。”


  “就比一下嘛!”


  “不。”


  周柯宇趁两人斗嘴的时候,悄无声息地遛到了彰狂的房间。


  “你们这真的花了大力气啊,把ak做音乐的设备都复制了一份。”周柯宇刚一低头准备翻东西,墨镜差点就滑掉,“哎哟,我还是先放着吧。”


  周柯宇把墨镜放到桌子上,顺手拿起一个相框,相框里是因兔万成团那天的大合照,拆开来看,背面写着,“我们一定会走上更大的舞台。”


  “……唉。”周柯宇叹了口气,把照片放了回去,然后从笔筒里翻出一把钥匙打开了书桌的抽屉,里面有一本因兔万周边的本子。


  【2021.4.24


  我成团了,和我的兄弟们一起。


  相信我们一定会成为最棒的男团!


  我们一定要走上更大更好的舞台!



  2021.12.18


  我有灵感了!


  等我把这首独属于我们因兔万的歌写出来,一定会让他们大吃一惊的!



  2022.3.15


  远哥听了我的demo,他说很好听,我们因兔万拥有这首歌一定会大火的!


  和远哥、张扬聊了聊,我的信心更大了。


  ……



  2022.4.10


  一切都毁了……


  为什么会这样!】


  “这是?”周柯宇想到了什么,先拍了照片等着等会发言的时候和ak求证。


  周柯宇唰的一下直接掀翻了彰狂的被子,从被子里飞出一部手机,狠狠地砸在了对面的墙上。


  [你们因兔万都这么暴力吗?]


  周柯宇心虚地捡起手机,四位数密码,“那肯定是1218嘛,多简单。”


  密码错误。


  “???”什么鬼?!


  “密码……密码……”周柯宇环顾四周,突然看到墙上有一张海报,上面写着一串小字,“黑暗来临了。”


  “黑暗……那个什么一切都毁了的日子?”周柯宇输入0410,成功打开了手机,点开短信,全都是匿名来信。


  点开,一串串不堪入目的话语映入眼帘,周柯宇瞬间关上了手机。


  “你们真狠啊。”


  ……………………


  “哟,不错啊。”林墨刚进张扬的房间,就极其眼尖地看见了床角夹着的一部手机,“哈,我果然是天才!”


  摁亮了一看,屏保居然是全黑的。


  “嗯?这不是嘉元的手机?甄黑的吗?”林墨唰的一下打开了手机,没有密码,“果然。”


  “也就是说,甄黑的妹妹是因兔万的粉丝,然后甄黑觉得我们都不是什么好人,所以想要让他妹妹看清这一切?”林墨无语,“这都什么事啊?!就这他干了那么多事?还惹得我们想要动手干掉他?”


  “啧啧啧,真是……”林墨直接坐到床上,从枕头里又翻出一部手机,“这是张嘉元……哦不,张扬的手机是吧?最开心的一天?0424。这个完全不用考虑了,这个主题的嘛,最开心的当然是成团夜。”


  “哟,他存了一个dy视频!”


  【男团因兔万成员竟不和!张扬暴力至极竟打伤了远梦!】


  “众所周知,张扬的力气在因兔万是最大的,他因此嚣张跋扈,与队内不合,屡次殴打团员!2022年4月1日,张扬在愚人节的视频中身穿小熊玩偶服趁远梦不注意扑倒了远梦,远梦因此受伤,第二天有人在医院碰到了远梦!”视频里的声音十分激昂,像是真的在谴责张扬。


  “哈,你们这个视频这个号的名字能不能再明显一点?甄黑小号?哇,真的是太真实了呢。”林墨吐槽,而且这甄黑就跟念稿一样,全是情感,木有一丝技巧,听起来就很奇怪。


  “但我说实话,张嘉元虽然力气大吧,但他还真不敢动手,更别说是远哥了。”林墨把手机丢到一边,像拆家一样把张扬的房间掀了个底朝天。


  ……………………


  “不错啊,感觉节目组这一期有钱了很多。”伯远边走边跟随行摄影师聊天,“这场景布置了蛮久的吧?看来是实地考察过的。”


  [伯远老师你不赶紧搜查吗?]


  “不要着急嘛。”伯远耸了耸肩,假装打开了周游房间的门,然后就感觉眼前似乎有个红点刚刚闪了一下。


  “?哪来的红点吗?我刚刚好像看见了。”于是伯远顺着大概的方向找了过去。


  周游床头柜的把手是红色的钻石样式的,伯远凑近了看,突然发现那里面似乎有一串字,“这个可以拆下来吗?”


  话音刚落,把手就被掰了下来。


  “……相信我,我真没用什么力气。”伯远旋开了把手后面的盖子,从里面拿出一个贴着【监控器】的东西来。


  “哇哦,他这是被监视了吗?但这是谁放的啊?”伯远浑身起了鸡皮疙瘩,“但这个真的很恐怖,在房间里被放了监控器。”


  伯远拍下了证据,然后顺手翻了翻柜子,发现了周游签因兔万的合同,嗯……很正常,和他的一样,没啥区别,都是999:1。


  “他这有点干净啊。”伯远把周游整个床上的东西都抖了抖,啥也没有,然后从书桌上发现了一把钥匙,打开了一个箱子,“哦!电脑!”


  “密码……zhouyou?诶,对了!”伯远高兴地拍手。


  【哈哈哈侦探社:


  周先生你好,经本社调查,你所给的甄黑粉这个账号为甄黑本人所有,他还拥有另一个账号,名为:世界】


  “周游世界?黑粉这个号我知道,另外这个不知道是做啥的。”


  ……………………


  [你的时间还有三分钟]


  “伯远,你搜了多少了?”林墨突然不知道从哪冒了出来。


  “你穿墙了。”


  “我有特异功能,穿墙术!”


  “……你搜完了?”伯远问道。


  “我觉得我再搜下去,他家就要被我拆了。”


  “后期应该这个时候给你贴上完全被翻乱的张扬的房间,然后配上道具组已哭晕在厕所。”伯远笑道。


  [后期:满足你们


  “我去看看周柯宇搜到了什么。”林墨说完飘然离开,径直走到了彰狂的房间。


  “又是一个悲伤的故事。”周柯宇见林墨来了,从趴在地上找线索到站了起来。


  “emo时间到。”林墨摊手。


  [时间到,请离开现场]


                                                        — TBC—



这一章信息量还是蛮大的,毕竟我把本该分成两章的内容合到一起了

再说几遍:都是剧本都是剧本,勿上升正主,勿拉踩(我贼怕踩了啥雷点)


无奖竞猜:每个人的杀鸡是什么呢?


最后,你们希望下一章先看谁的故事?(先到先得,然后我按顺序写吧,等我把综述搞完了慢慢来)

评论(6)

热度(1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