词间

随缘更新

逃不出的练习室(6)

大侦探仿写,男团因兔万,全是剧本不要上头

建议先把前面再看一遍,不然连不上剧情

正文:(本章是周游的剧情)


  伯远理了理照片,“其实周游的故事很简单,前面也说了不少了。”


  “但是,我万万没有想到,周游居然是今天这里面的人里藏的最深的!”


  “嗯??”


  “啥?就他?!?”张嘉元震惊地看向周柯宇。


  “用一句话形容他的故事——how  old  are  you?”


  “你多少岁了?”尹浩宇疑惑,“什么意思?难道……!”


  “没有,不是你想的那样,我既没穿越也没返老还童。”周柯宇连忙解释。


  “……你解释得这么顺畅,我看你就是这样想的吧!”


  “应该是——怎么老是你,对吧?”林墨秒懂。


  伯远给了赞许的眼神,“在张扬和墨名的故事里,周游是不是没怎么出现过?no!其实,你们经历的每一件事,都有他的身影!”


  “?!!”林墨和张嘉元瞪大了眼睛。


  “我在他房间里的架子上发现了一个文件袋,里面有一沓照片。”


  “第一张照片拍摄时间是在4月22日,照片里的是张扬和林墨在林墨的屋子里拆插线板的画面。这里放大了,还被他专门标注出来,写了‘监控器’三个字。”伯远看向周柯宇。


  “其实这一张是我从视频里截图出来的,那天我新到了一个面具,戴着准备录个整蛊视频,结果去找你们的时候发现你们太专心地在那拆插线板了,我想了想就算了,然后回到房间准备自己把视频剪出来,结果就看到插线板里的东西,和我房间里的一模一样。”周柯宇解释道,“所以我知道甄黑在墨名的房间里也安了监控。”


  “也?!”林墨震惊。


  “是的,在周游房间的床头柜的把手里,有一个很小的监控器。”伯远抽出另一张照片,“所以周游你是发现了,但是没有拆掉它?为什么?”


  “因为我不想打草惊蛇。”周柯宇摇头道,“我想让他自己暴露出来,这样我才能有证据去举报他。”


  “你想做那个黄雀?”刘彰突然插话。


  “算是吧。”


  “可惜,你也只是螳螂眼中的一只蝉。”刘彰又低下了头。


  “OK,我明白周游的想法了。接着是4月24日,早上10:00,周游拍到了甄黑当时拿着手机在威胁我的照片,可以很明显看到张扬此时就在拐角处,听到了甄黑的话,于是第二张,就是张扬拉着甄黑,很愤怒的表情,两人似乎在争执。”


  “!!”张嘉元瞬间坐直了身子看向周柯宇。


  “第三张,甄黑和张扬在张扬的房间里推搡,花盆已经掉在了地上,而墨名,手里拿着一支录音笔站在门口。”


  “天,你这是在哪拍的?!”林墨毛骨悚然,他突然觉得这周游也很危险!简直就神出鬼没!自己的一举一动全部都在别人的眼皮底下,这令人不寒而栗。


  “在尹果房间,我只是去找他聊周年直播的事。”周柯宇耸了耸肩,“这个尹侦探可以给我作证。”


  “是的。”尹浩宇点头,“他那天早上来找过我,他听到了你们的动静说出去看看,然后就打开了一个门缝在看,我忙其他事去了,就没过多关注。”


  “最关键的是最后这张照片,不是在文件袋里,而是在周游的手机相册里。他!拍到了墨名下毒的过程!”


  “!!!”林墨瞪大了眼睛,“不是,你这个点不是去上厕所了吗?”


  “我准备去,结果还没出去就听到了甄黑说什么要毁灭因兔万之类的话,于是我就潜伏在了那里,准备看甄黑还有什么其他的动静没有。”周柯宇顿了一下,“我只拍到了你把水递给甄黑,但不知道那里面有毒。”


  林墨瞬间垮脸,“啊!我的一世英名!那么多人动手,而我动的手居然全被你们发现了!”


  “往好了想,你这完全证明了你的下毒时间没有问题嘛。”


  “55555~”


  “所以说,你一直在搜集证据,等着有一天曝光甄黑的所作所为?”伯远神色复杂。


  “是的,其实我一直想要找到证据将他直接送到牢里,这样就不会继续祸害我们因兔万了,但是一直没有能够定性的证据。”


  “只可惜你慢了一步……”伯远叹气,下意识地瞟了一眼张嘉元,“到甄黑死前你都没能找到定性的证据,也不知道是你真的没有找到,还是你犹豫了。”


  “你是说现在还是……”


  “未来。”


  “甄黑死前?”林墨看到伯远的眼神,然后对上伯远的眼睛,仿佛已经猜到了什么。


  “不过现在已经完全不同了,我实在没有想到,你们在今天居然都有动手的准备。”伯远翻出一张照片,“这是一张小票,和墨名一样的商店,他买了一喷即晕。”


  “!!一喷即晕!”


  “所以你早就有动手的计划了对吧?”


  “对,其实那件事开始,我就有杀人的想法,本来因为法治社会我不太敢动手,但是我看着甄黑抹黑张扬,利用墨名中伤彰狂,今天他还猖狂地说要彻底毁掉我们,我实在是忍不下去了。”


  “等等,你说什么!”林墨腾地站了起来,“利用我中伤彰狂?”


  “你以为你房间里的监控和你包里的窃听器是干什么用的。”


  “……是我太相信他了……”


  “可能有人会好奇周游说的那件事是哪件,这就不得不提到一个账号——世界。”


  “周游……世界?他的粉丝吗?”张嘉元在心里过了一遍名字。


  “没错,据说是周游的‘站姐’。”


  “据说?”尹浩宇来了兴趣。


  【哈哈哈侦探社:


  周先生你好,经本社调查,你所给的甄黑粉这个账号为甄黑本人所有,他还拥有另一个账号,名为:世界】


  “甄黑的小号?!”


  “不是,他一个黑粉还披皮?!”


  “周游自己来解释一下吧。”


  “好,其实这个号前身确实是我的一个站姐的号,我也认识她,因为看见了很多次。从今年一月份开始,她行事突然变了一个风格,开始大肆卖周边揽财,还到处卖我在宿舍的照片……”周柯宇欲言又止。


  “私生?”


  “刚开始我也是这么想的……”


  “等等?!宿舍的照片?哪种?”林墨眼睛瞬间亮了。


  林墨这话一出,围着周柯宇的几个人瞬间齐刷刷抬头,笔记也不做了,兴致勃勃等着吃瓜。


  “emm……剧本上写的是……露上半身那种……”


  “哇哦!”


  “这福利!”张嘉元看热闹不嫌事大,立马看向导演组,“导演,这照片有没有啊?播出的时候给我们因兔万的粉丝一个福利呗!”


  周柯宇瞬间急了,“别别……哪有这个!”


  [导演也想看,但是很可惜导演没有]


  “咳咳,继续继续,话题别偏了。”尹浩宇拉回正题。


  “我刚开始也这么想过,但是世界从我出道前就跟着我,从来都没有这么做过,所以我就怀疑这个号皮下是不是换了人。就在我怀疑的时候,她可能是被人挂黑,所以就没人再买他的东西。他最后还发出声明说他脱粉,原因是……我谈恋爱。”


  “哟,塌房。”


  “周游的女友粉算是我们因兔万最多的吧。”


  “世界毕竟跟了我很久,他爆料这件事情让很多人都相信了,加上之前甄黑粉发的错位图……”周柯宇拽了拽衣袖,“那段时间我就被嘲的很惨。”


  “所以说,你查出来世界是换皮了?”尹浩宇问道。


  “对。”周柯宇点头,“如果他只是想要黑我,我可能还没那么生气,但是他利用我的粉丝对我的喜欢大肆敛财,再利用那些钱来抹黑造谣我和因兔万,对于这个,我无法忍受。”


  “所以说,你今天决定动手,和张扬墨名是一样的原因?”尹浩宇问道。


  “是的。如果没有听到甄黑说的那番话,我可能不会上头,也不会选择在今天动手。”周柯宇点头,“我不是说9:00—9:05去上了个厕所,回到练习室本来准备回忆一下刚刚学的舞蹈,结果发现我手机没电了,9:05—9:30我在隔壁充电吗。”


  “但其实,在墨名走后,我就掀开了那个帘子,喷了一喷即晕。”


  “怪不得。”伯远突然出声。


  “怪不得什么?”


  “我去找甄的时候,他倒在地上,地板上还有一些水,我差点滑倒。”伯远沉思,“我叫他他也没醒,所以我把他搬到了沙发上。”


  “水?”刘彰诧异。


  “搬到沙发上干嘛?好动手?”林墨关注点和刘彰完全不一样。


  “动手肯定是动手了嘛,我今天回来不就是为了解决他吗。”伯远摊手,说得理直气壮。


  “水是介质。”张嘉元突然反应过来,“一定有什么机关和水有关吧,这是周游的杀人方式。”


  “这个我找到了证据。”尹浩宇举手,“等会分析杀人手法的时候会具体说。”


  “好的。”


  “你有怀疑的人吗?”


  “……远哥和彰狂,我觉得他们两个有点像。”周柯宇迟疑片刻,“单纯直觉。”


  “好的,这杀人动机都很明显啊。”尹浩宇看着笔记,“除了远哥是早有准备,墨名、张扬、周游都算是冲动杀人,那……最后还有一个人的故事没有出来,彰狂。”


  “我搜的彰狂。”周柯宇起身。

                                                 —TBC—



我终于结束了期末😥

差点就忘记我之前的想法了,我还得再理一理

评论(1)

热度(22)